© ジャジメント
Powered by LOFTER

DeerAlan:

(Delan的第13句)
阿狸喜欢阿狸的玩偶,就批发了大量的阿狸玩偶,还有关于阿狸的乱七八糟,什么阿狸暖手枕头,阿狸水杯,阿狸枕头套等等。然后下班之后就在小区附近摆地摊。

阿狸是个三年的北漂,现在单身。单身的好处就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坏处就是所有要做的事情似乎都是为了摆脱单身的状态。

阿狸是个程序员,单位是个有很多程序员的地方。阿狸除了宅在家里,就会出去拍拍照片,当然也偶尔相个亲。可遇到的女孩大多都比较现实。阿狸也是个现实的人,自然理解“要你何用”的道理。所以阿狸还是单身,宅在家里编小游戏娱乐大众,偶尔高大上编个大程序,然后命名为“阿狸第?号”。不过现在阿狸除了出去拍照外,还喜欢了摆地摊。

每天七点半下班,然后九点开始摆地摊。一开始是一个人和一个相机,然后是两个人和一群阿狸。

阿狸在没辞职之前,每天在条幅“此处禁止摆摊”的“禁止”两字附近,其他的字分别对应着买袜子的王奶奶和卖卫生纸的张大爷。阿狸从王奶奶那儿买了一百块钱的袜子,这够他用一年的啦。然后把家里张老爷的卫生纸当做擦地纸用完了。那种纸用过一次屁股就痒的不行。

女友小红是因为卖阿狸认识的。阿狸地摊生意之所以好到挣的钱足够有勇气辞去工作是因为,很多人喜欢他拍的照片。只要在他这里买一个阿狸,任何形式的阿狸,就可以让他拍张照片。

小红把自己的微信留给阿狸,以便接受图片。一来二往两个人就在一起了。小红是一家时尚杂志的编辑,那天被子在挤公交车时从书包里滚落不见了。小红现在的阿狸水杯比以前的要大,装的水要多。

本来两个人想把地摊生意做大,可是最近城管管的严厉起来。不在是用条字体奇大的条幅来震慑他们,而是直接开着车来没收了。王奶奶可以哭,张大爷喜欢往地上一躺,自己就是抱着东西跑。

小红觉得这样下去不行。这又应征了一句话,男人的成功需要女人的鞭策。然后小红也辞掉工作,做起了阿狸摄影室的老板和财务。

阿狸的摄影越来越受欢迎,但他心里一直惦记着曾经摆地摊的地方,于是就有了这组“生态失衡”的图片。阿狸觉得自己的摄影终于可以表达一些事情了。

图片来源:Deer
图片名称:生态失衡
图片描述:周六去东门外的菜市场买鸡蛋,文学路东西两个方向像河流两岸,一边是混乱而有着自己秩序的地摊,一边是井然而内里有着自己混乱的各式餐厅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TOP